彥汝-

2019-03-05
在魔豆學院的這半年多,雖然我沒有見證孩子們很大、很顯著的變化,但在期間的所有無論是孩子們或是我自己在心理或是觀念上的細微轉變都讓我十分驚喜。一開始本是保持著協助這群孩子的心態而來,但事實上我從他們身上學到更多、從環境中獲得的比我付出的還要多。

我大多是觀察者或陪伴者的角色,在與孩子們相處和對話過程中,對於他們能表達自己想法的部分覺得可貴,對於我能幫到他們的地方感到欣慰和成就感,即使一週只和他們見一次面,但這期間還是能感受出在他們身上縱使微小卻重要的蛻變。

很珍惜這個可以參與他們成長的機會,也很高興能看著他們漸漸長出翅膀、有力量帶著自己翱翔,同時也讓我學習該如何有力量去走接下來的路。

撰寫者:彥汝-台師大教育學系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