欽淳-問題、力量、奇蹟

2019-01-22

在這裡,所有平時被貼上問題標籤的行為,都不會被視為問題來對待,因為這裡的導師有個無敵的信念:所謂的問題行為,只不過是解決另一個課題的手段。」

從107年的5月來到這裡,我看到的是許多學生一次次地創造奇蹟。

這裡曾有個被課業綑綁、不知道生涯方向的學生,但後來他找到了自己想幫助人的力量;這裡曾有個為人際關係所苦、缺乏自信的學生,但他後來從自己的專業中找到了學習的力量;這裡曾有個習慣逃避、拒絕學習的學生,但他後來從適合的方法中找到了專注的力量;這裡曾有個成天沒有活力、能動輒一覺不醒一整天的學生,但他後來從探索的過程中找到了為興趣執著的力量,並且憑藉自己的探索,架起了你們眼前所看到的這個網站──這些事情,都是在我來到這裡的一年間發生的;而這些普遍被稱為「問題學生」的「問題」,也在這一年間逐漸地被解決──或者更準確地說,在這裡,所有平時被貼上「問題」標籤的行為,都不會被視為問題來對待,因為這裡的導師有個無敵的信念:「所謂的『問題行為』,只不過是解決另一個課題的手段。」

在這裡當了近一年的志工,我得到的除了幫助人、在心靈上的滿足之外,我更是在觀念上有了很大的轉變;我從沒想過當初以課輔志工名義進來的我,能夠同時在人際溝通、內在探索、課程規劃、反思引導等方面,得到或多或少的成長。在這裡,我頭一次見識到了「教學相長」真正的力量,也體會到與國中生當朋友是一件何等快樂的事情。陪伴一群小大人,引導他們長出內在自信的力量,並親眼見證改變的發生──我相信,這絕對是任何樂於參與志工活動的人,所能得到最棒的學習與回饋了。

現在,輪到你選擇了。你願不願意一起來見證下一顆魔豆長出力量的奇蹟呢?

撰寫者:欽淳-台大圖書資訊學系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